夏宝龙浙江旧部施克辉任港澳办纪检组长

港澳办主任夏宝龙的浙江旧部施克辉任港澳办纪检组长。(互联网)
港澳办主任夏宝龙的浙江旧部施克辉任港澳办纪检组长。(互联网)

字体大小:

国务院港澳办出现高层调整。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施克辉接替潘盛洲,担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港澳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港澳办党组成员。资料显示,施克辉是全国政协副主席、港澳办主任夏宝龙的浙江旧部。

据《星岛日报》报道,潘盛洲已年满63岁退休。

港澳办官方网站领导一栏中,也已经列上施克辉的资料,排名在副主任宋哲、黄柳权之后,副主任邓中华、党组成员向斌之前。身兼中纪委委员的施克辉,成为继李秋芳、潘盛洲之后港澳办第三任纪检组长,同时还负责港澳两个中联办的纪律检查事务。

今年60岁的施克辉于1961年7月出生,是浙江浦江人。他毕业于温州师范专科学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曾担任中学教师10年,1992年开始在金华市委工作,担任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副秘书长等职。

2001年,施克辉进入浙江省委办公厅工作,担任文电处副处长、处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02年至2007年曾主政浙江。

2012至2014年,施克辉担任浙江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委副秘书长,当时的省委书记是夏宝龙,他相当于夏的“大管家”。

施克辉在2014年进京,担任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成为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大管家”,2016年明确为副部长级,翌年空降广东担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由于广东毗邻港澳,他对港澳事务也有相当了解。他曾会见香港廉政专员白韫六、澳门廉政专员张永春,表示应该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反腐败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保驾护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