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建委:严查资金违规进楼市

字体大小: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书记王飞说,打击恶意炒作和违规资金进入楼市,是今年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重中之重,近期就将开展专项行动;要注重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的风险,持续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执法态势。

据路透社报道,王飞说:“接下来,北京市住建委将严查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和中介炒房、投机炒作。”这项工作将是2021年的重中之重。

北京商报援引其在北京市“两会”期间称,2021年要保持调控定力不动摇,要因区施策,科学、合理的保持住宅用地的规模,同时优化供给结构,确保将地价和房价稳定在合理区间;

上海、深圳最近分别针对楼市涨势出台调控政策。1月22日,深圳市住建局微信公号发布《关于对12名涉嫌违规申购商品住房人员处理情况的通告》,随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商品住房购房资格审查和管理的通知”八条举措,明确提出严查购房人身份和资金来源、若违规三年不能买房。

上海上周四晚间宣布调控新政,从加强限购、严格税收以及完善新房摇号制度等方面多管齐下。其中明确夫妻离异三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