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汽车集团:公司遭银行起诉

字体大小:

中国华晨汽车集团今天发布关于涉及重大诉讼(仲裁)的公告称,公司于1月22日收到沈阳市中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起诉方为乐山市商业银行绵阳分行,被起诉方为绵阳华瑞汽车有限公司和华晨汽车集团,案由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涉案金额约为1.58亿元人民币(下同,约3200万新元)。

据路透社报道,绵阳华瑞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本1.5亿元,原是华晨汽车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亦是华晨汽车着力打造的南方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和销售金杯SUV和皮卡;2018年12月,绵阳华瑞汽车易主,大连市国资委旗下晨宝(辽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接盘华晨汽车集团的所有股份。

此前被质疑“逃废债”并已进入重整的中国华晨汽车集团近期表示,因子公司沈阳市汽车工业资产经营公司(资产公司)融资逾期,造成持有的部分金杯汽车股票被平仓。若按金杯汽车当前股价计算,此次被动减持完成后大股东排位不会发生变化;但若未来金杯汽车股价大幅下滑,资产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地位将存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