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立讯精密启动337调查 中国工信部高度关注

字体大小:

美国早前对中国立讯精密启动337调查,中国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高度关注相关调查,中国坚决保护知识产权,反对滥用权力打压正常商业竞争,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企业加强应对,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

据路透社报道,黄利斌今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并说,积极支持电子元器件和精密加工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坚决保护知识产权,同时也反对滥用权利,打压正常商业竞争的霸凌行为”。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1月22日对特定电气连接器和保持架及其组件和下游产品启动337调查,涉及公司包括中国立讯精密等,将于立案后45天内确定调查结束期。

除美国贸易代表基于政策原因否决的情况外,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337案件中发布的救济令自发布之日生效并于发布之日后的第60日起生效。

立讯精密是中国A股目前市值最高的电子类科技股,市值超4000亿元人民币(约800亿新元)。据《证券时报》报道,2020年上半年,在科技股狂欢的行情中,立讯精密上半年涨幅高达83%,不过进入下半年后,股价基本维持横盘震荡,表现明显落后大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