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企对香港国安法担忧缓解

字体大小: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香港事务所等25日公布的对香港日企的调查结果显示,对去年6月底施行的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国安法)“感到担忧”的日企比例为54.4%。在该法实施后不久的去年7月上旬的调查中,有81.4%的日企表示担忧,JETRO指出,经过半年多时间,“担忧有所缓解”。

据共同社报道,在调查中,9.0%的日企回答称该法对企业“产生负面影响”,65.0%称“未产生影响”。从具体的影响来看,主要影响包括员工从香港移居他国(“人才流向海外”)以及“公司内部调整对香港据点的评估或考虑撤出”等。

有关去年四季度(10至12月)的业绩,受访者中称比上季度“有所改善”的占比35.1%,较去年10月公布的上轮调查上升了3.2个百分点。回答“有所恶化”的有21.5%,下降了7.2个百分点。业绩恶化的主要原因(多选)中,79.8%的受访者勾选了疫情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