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料中国南下香港投资的资金规模将破纪录

字体大小:

汇丰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大陆基金市场蓬勃发展,投资者纷纷涌入香港捡便宜货,预计今年南下资金规模可能达到破纪录的8000亿元人民币(下同,约1600亿新元)。

据路透社报道,汇丰前海证券A股策略主管Bob Liu在报告中称,去年大陆共同基金经历最佳的一年,发行额超过3万亿元,而这个趋势延续至今年,估计首季度发行的基金数目达139只,募资可能达7000亿元,当中约一半可循港股通投资于香港市场。

他说:“内地现金的激增已经引发香港市场成交金额创历史新高,根据我们最乐观的预测,今年第一季南下资金可能达到3500亿元,全年计达8000亿元即比去年增长32%。”

该行认为,2015至16年也曾出现大陆资金大规模流入香港的情况,但当时是受到不受监管和高杠杆投机金钱驱动。今轮南下资金流入更具持续性,原因是投资者为应对人口老龄化而拨出更多资金作退休之用,同时也考虑到海外股市敞口偏低。

汇丰并指出,稀缺性和价值是大陆资金首选的投资标的,这包括在中国A股市场供不应求的互联网和创新药类公司,也包括估值较A股有较大落后的港股,尤其是那些受美国制裁或摘牌阴霾笼罩而被抛售的股票。

汇丰列出过去一个月南向资金净流入最多股票,首五位分别是腾讯、中移动、中海油、中芯国际及美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