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罗素考虑剔除多五家中国公司

字体大小:

指数供应商富时罗素昨天表示,正在考虑是否将另外五家中国公司从关键股指中剔除。此前美国证券行业和金融市场协会更新了禁止美国投资者持有的公司名单。

根据路透社报道,这五家中国公司分别是中广核电力、中国核电、中国重工、浪潮国际和中化国际。

富时罗素指出,将继续监控今天来自OFAC(美国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的所有通讯,并将在美国当地时间26日下午5时前提供指数处理情况的最新进展。

富时罗素本月相继从富时中国50指数(FTSE China 50 Index)和富时中国A50指数(FTSE China A50 index)分别移除了中芯国际和海康威视,并从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FTSE Global Equity Index Series)以及富时全球纳入中国A股指数(FTSE Global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中删除了中国联通、中芯国际和熊猫电子。

富时罗素针对中国企业最近的一次行动是在本月11日从全球指数中剔除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香港三家电信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