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女子侮辱社区支书被异地传唤 处罚已被撤销

字体大小:

中国贵州省贵阳市的任女士居住在毕节市兰苑花园小区,因为在微信群骂了社区支书“草包”,被毕节市七星关区警方行拘三日。据她控诉,在此过程中,警方存在违法传唤、违法使用手铐、虐待等问题。消息被媒体曝光后,毕节市公安局通告,七星关区警方对任女士的传唤程序违法,撤销行政处罚决定。

据澎湃新闻报道,任女士透露,所在小区2019年7月选聘康旭物业为小区服务,合同约定,康旭物业进驻前缴纳50万元保证金,如果履约良好,这笔保证金将相继在三个月、六个月、正式合同签订一月、合同终止后返还。但是康旭物业进驻不久,小区业委会未经业主同意,就将25万元返还,同时以借支的方式再返还15万元。

合同还规定,小区公共收益65%由物业公司代收,但是截至2021年1月,该物业公司50余万元公共收益资金只给3万元。更过分的是,原来约定的试用期满要通过业主讨论才能决定物业公司的去留,但业委会直接和公司签订了合同。业主们很不满,认为该物业公司管理服务很差,要求更换新的物业公司。

因不满业委会,任女士2020年9月5日在微信群质疑,业委会擅自让康旭通过试用期,侵犯了全体业主的权利。社区支书刘某对其质疑回应说:“开不开业主大会,怎么开是业委会的事”。

因此,任女士将刘某的回应截屏发到了业主们的一个维权群里,并在下面跟了一句“看这个草包支书怎么说的”。就因为这句话,刘某向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洪山派出所报了警。

任女士说,说过“草包支书”之后,她就回到了贵阳的家中。但到了9月中旬,洪山派出所民警传唤她到毕节去,任女士认为异地传唤不符合规定,要求对方先跟其所在的辖区派出所联系。

过了一个多月,洪山派出所11月3日再次跟任女士联系。当天下午5时左右,她回到家中后,发现门口有人鬼鬼祟祟的,就打电话报了警。等出警民警来到她家向她询问情况时,洪山派出所的民警跟着走了进来,在其未做任何反抗的情况下直接给其戴上了手铐。随后,任女士被从贵阳带到毕节,被行政拘留三日。

对于任女士反映的问题,社区支书刘某说,报警只是想把任女士请过来,当面把事情说清楚。但派出所多次传唤她她不买账。任女士既然不买账,她就对警察说,按照法律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吧。之后,她就没有过问。后来是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告诉她,任女士被行政拘留了三天,“我原本只是想让她给道个歉。”

据悉,刘某的丈夫是一名警察,在当地公安局工作。

对于此事,毕节市公安局26日通告,该传唤程序违法,撤销对任某的行政处罚决定,责令七星关分局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对于支书刘某某,其前夫赵某系七星关分局民警一事,经过调查,刘某某与赵某已于2014年7月10日离婚。对于是否存在办关系案、人情案等违法违纪问题,七星关区纪委监委已经成立调查组介入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