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架大陆军机昨入台空域 赖清德:国际社会不容

字体大小:

台海紧张局势在美国政府换届后升级,台湾国防部昨发布的即时军事动态显示,中国大陆昨天共派遣四架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包括两架歼10战斗机,与运8反潜机和运8远干机各一架。台湾空军依照惯例,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飞弹追监。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副总统赖清德昨天受访时指出,大陆军机“扰台”为国际社会不容,徒增民众反感,现在冠病疫情肆虐全世界,中国大陆本身应该自我检讨、尽量公开,协助国际防疫,而不是扰乱区域和平安全。

上周末,中国大陆解放军共派28架次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包括轰-6K轰炸机、苏-30战机、歼10、歼16战机等机种。其中,轰-6K能携带空对地巡航导弹,有从安全距离打击敌方基地的能力。

据“台湾西南空域”面簿专页统计,解放军本月累计25天进入台湾空域,台军74次以广播驱离,为历来单月最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