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中国隐瞒病情 女子染疫监一年

字体大小:

一名女子去年3月在美国出现发烧等症状后,服用退烧药瞒报病情与家人返回中国,在北京机场被检测出感染冠病,导致63人被隔离,日前被判刑。

据澎湃新闻报道,判决书显示,被告黎洁与家人长期在美国工作生活。她去年3月出现发热、身体乏力等症状,在美国接受冠病检测。

然而,在结果尚未出炉时,黎洁及家人从美国波士顿乘飞机飞回中国。为顺利登机,黎洁在登机前服用退烧药降低体温,通过体温检测。登机后,在航班要求乘客主动申报发热等不适症状时也未如实申报,直到飞机降落前才告知机组人员自己的病情。

黎洁在抵达北京后被确诊感染冠病,其密切接触者63人被采取隔离措施。

北京顺义区法院认为黎洁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乘坐中国航空器从境外回国时未遵守海关、民航部门提出的预防、控制措施,谎报瞒报病情、接触史,导致60余人被隔离观察,引起冠病传播的严重危险,其行为已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应予惩处,因此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