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育局长忧港生持既定看法 到内地交流无改变

字体大小:

香港教育局长杨润雄今午(27日)说,他担心香港学生对内地有既定看法,更难开放自己,即便到内地交流也不选择相信眼前“事实”,学生需要透过不同方面接触内地,才能有所改变。

据香港01报道,杨润雄出席立法会口头质询时说,香港教育局举办交流团的目的是,希望学生亲身到内地,看国家不同方面的发展,令他们有深切了解及体会。不过,杨润雄认为,学生对内地态度出现问题,就算看到很多事实,都选择不相信。

他担忧香港年青人会受网上资讯影响,以致本身对内地有既定看法,更难开放自己,即使亲身到内地,亦不会选择相信眼前“事实”。他认为,港生对大陆的看法不是一次交流就能完全改变的,学生需要透过不同方面了解大陆,例如除交流团外,亦需要通过内地姐妹学校,与当地学生接触。

他续指,教师质素十分重要,教师们如何接受及看待内地发展,均对学生有影响,故局方会在教师培训上下功夫,加强教师对国情的了解。

被问到是否会将内地游学团列为香港中小学教育必修部分,制定学习目标及评估,杨润雄说,中小学每年平均有约10万个内地交流名额,非强制性质,2018学年已有7万多个学生参与内地交流团。

香港高中通识科新学年会大幅改动,包括要求学生参与内地考察。对此,杨润雄说,内地交流已纳入通识科课程一部分,局方会再检视效果决定,其他科目暂时没有纳入内地考察这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