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气候特使促中国拿出碳中和计划细节

字体大小:

美国气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表示,中国的碳中和目标需要充实细节,他还同时敦促各国加大减排力度。

据彭博社报道,克里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讲话说,美国将提出雄心勃勃的计划,并帮助今年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重要气候峰会取得成功。他呼吁对各种气候承诺进行“审视和评估”,以确保它们足够强有力。

克里说,“中国已经表示将在2060年之前做些事情,但我们还不知道他们将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并指出中国还在继续支持燃煤电厂。他还补充说,他希望美国能够“与中国合作”。

在中美就人权、贸易和冠病疫情应对等许多方面发生冲突、导致两国关系跌至历史低点之际,气候问题是两国有可能进行合作的少数领域之一。目前中美双方尚在试探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之间的新动态,鉴于环境政策对中国政府的执政议程至关重要,因此对其做出任何批评都可能引起新的摩擦。

去年,中国政府做出了到2060年之前实现净零排放的承诺,中国还将力争到2030年将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的碳排放量在2005年水平的基础上减少超过6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