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谈美中关系:有对抗竞争也有合作

美国新任国务卿布林肯昨天在上任后首场记者简报会上谈及美中关系。(法新社)
美国新任国务卿布林肯昨天在上任后首场记者简报会上谈及美中关系。(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新任国务卿布林肯在上任不久后强调,美中两国关系“无疑是我们在世界上拥有的最重要关系”,并赞成两国在气候变化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上展开合作。

据路透社报道,布林肯昨天(27日)说:“这种关系具有越来越多对抗性的部分。它具有竞争性部分。而且它仍然具有合作性部分。”他也提到,对抗气候变化符合两国利益。

布林肯被问到,在前国务卿蓬佩奥上周指,中国对新疆穆斯林犯下种族灭绝的行为之后,美国如何与中国合作。

获拜登提名出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早前提到,美国国务院正在审查这项“种族灭绝”认定,因为这项认定“未遵循所有程序”。布林肯回应时说:“我的判断仍然是,发生了针对维吾尔族人的种族灭绝行为,这个判断没有改变。

布林肯也说:“我实际上还没有看到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大使所说的话,所以我无法对此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