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智库:台抗疫全球第三 大陆缺乏公开数据未上榜

字体大小:

澳洲智库罗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评选全球各地区抗疫情表现,新西兰、越南和台湾位列三甲,英国和美国则接近垫底位置,中国大陆则不被包括在评选范围内,理由是缺乏公开数据。

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越南和台湾在抗疫方面,在近100个国家/地区的冠病表现指数中排名前三。澳洲智库罗伊研究所介绍,由于缺乏公开数据,其周四(28日)发布的这项指数不包括中国大陆。全球首批感染病例2019年12月于中国大陆确诊。

排名前10位的其他国家/地区包括泰国、塞浦路斯、卢旺达、冰岛、澳洲、拉脱维亚和斯里兰卡。他们报告的总体和人均确诊及死亡病例均较少。

该报告发布之际,全球确诊病例超过了1亿,死亡人数超过200万。

确诊病例超过2500万个的美国排名第94,确诊病例超过1100万的印度排名第86。欧洲死亡人数最高的英国排在第66位。

该指数显示,亚太地区在遏制大流行方面最成功,而欧洲和美国则因病毒快速传播而“很快不堪重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