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发行可转换债券 股价应声大幅下跌

字体大小:

香港国泰航空股价重挫,该公司发行五年期可转换债券筹资8.69亿美元(11.57亿新元)。

据彭博社报道, 香港国泰航空股价一度下跌9.4%,创去年三月以来最大跌幅。大华继显(香港)执行董事Steven Leung分析说,许多投资者可能选择出售股票并认购债券。这样投资者可以得益于可转换债券稳定的现金流,同时仍然可以通过转换选择权保留潜在的股票敞口。

由于疫情导致全球旅行停摆,加之香港继续与一波波疫情作斗争,香港航空业受到重创。国泰航空去年载客量暴跌87%,香港国际机场的客运量下降了88%。前景仍然充满挑战,国泰航空本周警告称,政府要求机组人员在酒店隔离14天的规定生效后,月度现金消耗可能会再增加4亿港元(6870.45万新元)。

国泰航空的可转换债券如果完全转换,其已发行股本数将增加约12%。与此同时,香港机场管理局周四启动发行10年期和30年期美元债,料筹集不超过15亿美元。香港机场管理局上月发行首支永续债筹资15亿美元,获得投资者的热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