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正重新调配产能以增产车用晶片

字体大小:

台湾晶圆代工龙头厂台积电今天(28日)宣布,公司正重新调配车用晶片产能供给,以增加对全球汽车产业的支持。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积电在声明中提到,缓解车用晶片缺的对汽车产业造成影响是台积电的当务之急,但汽车产业供应链既长又复杂。公司已与客户确认客户关键需求,并在加速生产相关车用产品,目前各领域的需求达产能满载。

报道称,车用晶片短缺造成国际车厂生产中断,国际车厂纷纷透过台湾政府向台积电等晶圆代工厂求援。台湾经济部天与台积电、联电等四家业者洽商增产。台积电在声明中表达配合政府与支持全球汽车产业的心意。

德国部长据报曾致函台湾政府,请求他们为陷入困境的德国汽车行业提供更多芯片,强调半导体对于汽车工业的核心重要性。

阿尔特迈尔写道,当前短缺形势危及德国汽车业复苏,从而危及全球经济复苏,并呼吁台湾政府向芯片厂商台积电阐明这一点。

台湾经济部随后承认,他们从去年底起通过外交管道收到各地区因车用晶片短缺所提出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