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总裁:中国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发展

字体大小:

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Volkswagen,又称福士伟根)总裁迪斯(Herbert Diess)据报为中国政府经济政策进行了辩护,认为中国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发展。

据德国之声昨天(27日)报道,迪斯对大众在华业务“非常满意”,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视频讨论上说:“去年,我们的两家在华合资企业都由福士伟根占据多数股权。这在过去30年当中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迪斯也称,中国公司在欧洲投资时遇到的困难,要比欧洲公司对华投资更多。

至于中国的人权课题,迪斯说:“我们确实看到,中国在民主问题上没有进步。但是,同中国进行贸易,同中国进行沟通交流,总比撤离中国好得多。”

德国之声提到,中国是大众最重要的市场,因此迪斯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对中国政府经济政策“赞不绝口”,并呼吁西方国家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合作“也就不足为奇了”。

迪斯去年4月接受英国广播机构的访问,在回应关于新疆“再教育营”(中国官方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问题时说:“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从来没听说过这个事情。”大众随后在舆论讨论迪斯的这番言论后说:“对大众汽车集团来说,尊重人权是我们一直遵守的原则之一。”

报道称,对于大众、戴姆勒和宝马等德国汽车企业来说,中国是他们最重要的销售市场,占汽车销售总额的稍微超过三分之一。受冠病疫情影响,全球汽车销售量普遍下滑,而中国市场一枝独秀,销量继续攀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