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中国金融管理部门在反垄断加强国际合作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昨天(27日)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提到中国金融管理部门愿进一步加强与全球金融监管当局的交流,在反垄断、数据管理、运营管理、消费者保护等方面加强国际合作。

据《中国日报》报道,潘功胜在文章中说,中国将确保对金融科技的监管有效、适度,防范跨境监管套利和金融风险跨境传染。

潘功胜强调,金融科技的本质是金融,就应该遵循“同样业务,同样监管”原则。他提到,中国按照实质重于形式,落实穿透式监管,保持监管政策取向、业务规则和标准的大体一致,坚决防止监管套利。

潘功胜提到,中国金融管理部门在金融科技监管方面也持续进行制度的“补短板”,并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他也说,中国相信,在公正监管、平等准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下,金融科技必能在资本合理扩张、保持创新活力和保护公众权利之间获得更好的平衡,实现科技向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