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大换班 知情人士:配合香港新局面

字体大小:

香港政治圈近期接连传出中联办人事变动消息,包括宣传文体部原部长李海堂已离职,获安排另有任用,而去年11月由政法委空降的副部长郑琳,将会“坐正”。

据香港01报道,消息指,现在中联办人手编制约为480人,这次人员“换班潮”涉及一半编制,即约240个岗位,规模罕见。

知情人士表示,这次是人员换班,并非“炒人”,而是希望“新人事、新作风”,以全新方法处理香港问题。

该知情人士告诉香港01,接任的人选许多都与香港并无交集,可以更客观、更科学地分析香港问题。接任的新面孔也较年轻,来自“五湖四海”,目的就是以全新的角度和方法,探讨、解决香港错综复杂的各种政治和经济民生问题。

消息人士认为,这次调动涉及决策层,日后工作本质也不同,不会再是“简单地做做宣传、吃饭剪彩”,而是有更严格工作要求和纪律,“甚至出外见人也要写报告”。此外,中联办的工作将不止于政治层面,将投入更多资源和人力探讨如何改善香港的经济、民生工作。

该消息人士评估,这次“换班潮”中虽然有许多人以往都没来过香港工作,也不懂粤语,但无碍中联办的工作。这次人事变动或是中央对港方针进入新的“改革阶段”,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总原则不会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