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未收到美国改变军售的通知

字体大小:

对于美国暂停出口部分武器,台湾外交部今天(28日)回应时说,台湾不在受影响地区的名单内,目前也没有收到美国说会改变军售的通知。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在例行记者会上,做出上述回应。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今天也说,目前所有美对台军售案均按相关军售程序进行。

美国国务院昨天(27日)官员提到,拜登政府暂停部分有待完成、涉及美国盟友的军售案,以对这些军火案进行审查。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新届政府上台,通常会审查军售案,而前特朗普政府在任期结束前最后一刻还在敲定军售案。

特朗普政府在任内共11次宣布对台军售,其中五次是在2020年下半年所宣布,分别为7月10日宣布售台爱国者三型防空飞弹延寿案;10月21日宣布向台湾出售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HIMARS)、AGM-84H增程型距外陆攻飞弹(SLAM-ER)、F-16新式侦照荚舱(MS110);10月26日宣布出售100套岸置鱼叉飞弹系统(HCDS);11月3日宣布出售四架MQ-9B海上卫士侦察无人机;以及12月7日宣布出售野战资讯通信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