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望澳方多做有利中澳互信合作的事

字体大小:

新任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特汉(DanTehan)称近期已致函中国,希望中方解除对澳煤炭进口禁令,中国商务部今天(28日)回应说,希望澳方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的事,推动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表示,中方对于发展中澳经贸关系的立场是一贯的,“中澳关系当前的困难局面,不是中方希望看到的”。

高峰指出,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希望澳方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的事,推动中澳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中澳关系自去年恶化以来,已经有至少13种澳洲行业受到中国关税或其他限制措施的打击。澳大利亚媒体此前报道,贸易部长特汉表示,他已向不久前才上任的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致函,希望王文涛的履新能为打破当前僵局创造机遇。

特汉当时没有透露他是否向王文涛要求停止封锁澳洲商品,只说这是一封“详细的信(detailed letter),表明了澳洲在许多问题上与中国接触的强烈意愿”。

但他强调,澳洲政府希望北京立即解除煤炭禁令,并指在船舶运营商和煤炭供应商试图寻找新买家的同时,数十艘货船的船员仍被困在中国海域。“我们已经尽可能向中国政府表明,我们希望这个问题尽快得到解决,不仅是因为商业安排,同样重要甚至更重要的是为了那些船上的船员的福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