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希望美中关系“重置”

字体大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昨天表示,他希望美国和中国关系能“重置”,他承认虽然各国对人权“观点不同”,但他们应该共同致力于气候行动。

根据路透社报道,“我希望我们将看到美中关系能有一个重置,”古特雷斯告诉记者,“很明显,在人权方面,有两种完全不同的观点,而且很显然,在人权方面,没有达成一致或者共同愿景的空间。”

他说:“倒是有一个领域,我相信利益正日益趋同,我的呼吁是双方与整个国际社会一道,共同致力于这一领域,那就是气候行动”。

古特雷斯还表示,他“特别担心”社交媒体公司的力量,应该建立一个监管框架,以便让那些类似推特禁止特朗普发文的决定可以“符合法律”行事。

路透在报道中称,北京一直在努力提高全球影响力,挑战美国长期以来的领导地位。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联合国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因新冠疫情问题而达到了沸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