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2020全年经济概估增长2.98%

字体大小:

在商品出口表现优于预期等利好因素带动下,未经季节调整的台湾去年第四季地区生产总值(GDP)同比概估增长4.94%,促使台湾去年的全年经济成长概估达到2.98%。这也是台湾30年来全年经济增长首次超越中国大陆。

据台湾行政院主计总处今天(29日)在官网上发布的新闻稿,台湾去年第四季GDP同比增长概估超出官方11月的3.28%预测数。

台湾2020全年经济成长概估也超出了彭博社依据经济学家计算出的2.55%预估中值。

主计总处解释,台湾GDP在去年第四季增长,主要因素有台湾境内制造业近年来持续投资,产能不断扩增,供应链在地化益趋完整,商品出口表现优于预期,加上民间消费衰退幅度较预测低。

此外,受到冠病疫情的影响,台湾民众的境外消费续呈大幅衰退,境内消费则持续成长。

据彭博社报道,台湾经济增长上一次超过中国大陆是在1990年。中国大陆经济在去年增长2.3%。

然而,随着中国大陆经济从冠病疫情中复苏,台湾经济表现优于中国大陆的情况有可能是短暂的。

一项对经济学家展开的调查发现,中国大陆GDP在今年有可能会回弹至8.4%,这是自2011年以来最快的增速,台湾预计则将增长3.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