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快手香港IPO散户认购和冻结资金均创纪录

字体大小:

中国第二大短视频平台快手IPO获得逾140名散户认购,冻结资金超过1.28万亿港元(2200亿新元),均刷新香港纪录。

路透旗下IFR今天报道了上述消息,不过,快手公关发言人接受质询时回应称不予置评。

快手比竞争对手、中国第一大短视频平台字节跳动抢先上市,即使近日港股于高位有回吐压力,但快手叫座力不逊。

此前医渡科技获117万名散户认购,冻结资金逾6700亿港元。而被急刹停的蚂蚁则获155万人认购并冻结1.3万亿港元。

快手面向散户的公开发售于今天中午截止,银行和券商此前已向散户借出至少约5,000亿港元孖展(保证金融资)认购快手新股。港元市场流动性因而抽紧,拆息全线走高。

这家现时由腾讯持股21.6%的公司初步计划发售约3.65股股份,其中97%供国际配售,3%供散户认购;按招股价区间顶端115港元计集资高至420亿港元,行使超额配售权后集资最多483亿港元。

该股将于下周五(2月5日)在联交所挂牌上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