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起诉美国防部反击禁令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国防部和财政部的禁令,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采取反击措施,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试图将自己从与中国军方有关的官方公司名单中删除。

根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政府的国防部于1月中旬将小米和其他八家公司加入名单,要求美国投资者在设定的截止日期前剥离其在这些公司的持股。

小米在诉讼文件中称这一判决“非法且违宪”,并表示该公司不受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控制。

小米补充说,该投资限制将“对小米立即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

小米说,公司75%的投票权由联合创始人林斌和雷军持有,没有任何与军方有关的个人或实体拥有或控制该公司。

该公司补充称,“大量”股东是美国人,并指出其十大普通股持有者中有三家是美国机构投资集团。

起诉书称,该公司与美国金融机构的战略关系将对小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持续获得资本以保持增长至关重要,而这项制裁会对双方的战略关系造成严重损害。

此外,小米也说,它与中国军方的公众联系将严重损害公司在商业伙伴和消费者中的地位,造成难以量化或不易修复的声誉损害。

美国国防部和财政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