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港人返港须出示港身份证或护照

字体大小:

香港入境处昨天说,港人自今天起已不能用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护照)出入境香港;同时身处海外的港人未来回港时,也必须出示香港特区护照或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以作证明”。

北京前天宣布,自今天起不承认港人的BNO护照为有效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反击英国今天实施的新措施,即开放让持有BNO护照的港人申请赴英生活及工作长达五年,其后可申请定居身份,再过一年可申请入籍。

据网媒“香港01”报道,香港入境处昨天表示,自2021年1月31日起,BNO护照不能用于在香港出入境,“相关香港居民可继续以其香港特区护照或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办理出入境手续”。

入境处同时指出:“有关人士到访的目的地或过境的国家或地区是否接纳BNO为有效旅行证件,他们须自行确定。 ”

至于在海外使用BNO护照的港人怎样回港,入境处则回应,当局已向香港国际机场航空公司委员会作出通知,港人从海外回港时,航空公司需要求他们出示其香港特区护照或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以作证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