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民进党谋“独”挑衅伎俩不断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官媒《人民日报》今天刊文称,台湾民进党谋“独”挑衅伎俩不断,肆意破坏两岸关系,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并指这些谋“独”分裂行径严重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在民族大义和历史潮流面前注定失败”。

《人民日报》今天发表题为《一切谋“独”行径都注定失败》的文章指出,甘当反华势力棋子的民进党近来有点头疼,在美国大选中押错宝,开放“莱猪”(含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又惹众怒。

文章形容,一直以来,民进党与蓬佩奥等美国上一届政府中的反华政客“如胶似漆”,竭力配合他们的反华行径,同时在台湾变本加厉炒作、煽动“仇中”情绪。

文章写道:“蓬佩奥在下台倒计时之际上演‘反中’闹剧,猛打‘台湾牌’,叫嚣‘取消美台交往限制’,民进党当局如获至宝、感恩戴德。押错宝后,民进党当局依然贼心不死,又使出种种招数企图固化与蓬佩奥之流合谋的台美勾连‘成果’。另一方面,民进党当局为抱美国大腿,不惜牺牲民众生命健康福祉,一意孤行开放“莱猪”进口,已然在岛内掀起强烈反对的民意海啸。”

“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的美梦代价不菲,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文章对此指出,“倚美谋独”一枕黄粱,“以疫谋独”更是丧心病狂。冠病疫情发生后,民进党除了习惯性地大肆抹黑攻击大陆外,还不遗余力地借着世卫大会等话题进行政治“碰瓷”。

文章举例说,大陆近来启动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前提下,不少台湾人基于健康考虑参与接种,并感谢大陆给予同等待遇,民进党却“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煞有介事地警告台胞“注意大陆疫苗风险”。“如此滑天下之大稽的政治操作,再次暴露其无视台湾民众健康福祉、刻意制造与大陆对抗的政治恶意。”

文章也写道,频频将黑手伸向香港是民进党的另一谋“独”伎俩。例如,香港警方近日依法拘捕反中乱港分子,民进党故伎重施,极尽污蔑抹黑之能事,借以在台湾兜售恐慌、煽动民粹,进一步暴露其叫嚣“援港”的虚伪、打“民主”招牌的伪善。

“民进党当局乱港谋‘独’的险恶用心已昭然若揭,不得人心、完全徒劳,他们若一意孤行越走越远,最终只会自食恶果。”

文章最后指出,民进党为一党之私机关算尽,种种谋“独”伎俩既不符合两岸关系走近走好的民心所向,也不符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势所趋。不管是“倚美谋独”“以疫谋独”、乱港谋“独”,还是“修宪谋独”“以武谋独”,一切谋“独”分裂行径最终都是绝路一条,不可能得逞。

“那些大肆叫嚣、行径恶劣的‘台独’顽固分子,也必将受到人民的审判和历史的惩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