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三分之一港人不愿接种冠病疫苗

字体大小:

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与香港医护联盟一项调查发现,约33%受访者表明不会参与冠病疫苗接种计划,另有约31%受访市民表示有意接种,约36%人未确定。

综合《信报》与《星岛日报》报道,受访者中最多人希望接种复星/BioNTech的疫苗,其次是大陆的科兴疫苗,最后是牛津和阿斯利康疫苗。

调查在本月8日至17日以网上问卷访问838人,表示不参与接种计划的33%受访者中,逾80%担心副作用及安全性,认为疫苗太仓卒推岀。

在愿意接种疫苗的受访者中,65%人已决定接种的疫苗生产商,当中最多人希望接种“复必泰”疫苗(54%),其次是科兴(28%),最后是阿斯利康疫苗(13%)。

负责调查的机构建议政府针对未决定的中间“游离份子”加强教育,释除其疑虑,同时呼吁市民参与接种计划,了解疫苗临床数据,包括保护率及副作用以作理性选择。若成功令“游离份子”(36%)加上已确定愿意接种疫苗的港人(31%),可达约70%接种疫苗的群体免疫最低门槛,有望终结疫情。

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会长崔俊明指,全港70%人接种疫苗是达至群体免疫的最低门槛,但他反对以金钱作为接种诱因,建议政府加强宣传教育,释除市民对接种疫苗的疑虑。他也赞成使用大陆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希望药厂提供更多临床数据予香港的专家委员会参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