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运前三天铁路客流同比下降七成以上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铁集团)透露,1月28日、29日和30日,春运前三天,中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分别为308万、283万和296万人次,仅为去年同期水平的四分之一左右。

综合澎湃新闻、中国经济网等报道,国铁集团也指出,今天是春运进入第四天,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90万人次,同比下降75%。

中国春运自28日正式开跑。报道指出,在疫情影响与官方宣导就地过年政策的作用下,今年铁路春运客流总体大幅下降。

另据《中国经营报》27日报道,受客流减少影响,春运期间部分列车已停运。有国铁集团人士透露,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采取措施将部分列车停运。

该人士说:“当前,京津冀及东北地区疫情较中国南方更加复杂,所以列车停运在中国北方地区尤其明显”。

据报道,受影响最大的是进京和出京列车,例如京沪高铁双向约有三分之一列车停运。此外,东北和华北地区也有大量列车停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