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两会可能延续去年防疫模式

字体大小:

港媒透露,受疫情影响,即将在春节后举办的中国“两会”(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年会)将延续去年的防疫策略,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并仅限长期驻北京媒体采访。

《明报》今天引述多个消息渠道报道,这届两会将延续去年的防疫策略,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不过会期将不同于去年,而是与往年相当。

据报道,两会媒体报名活动将在下个月开始,但官方只审批长期驻京媒体记者采访两会的申请,拒绝临时境外抵京的媒体记者采访,绝大多数获准的记者,也只能透过网络采访。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说,当局将在农历新年前后发布两会媒体注册申请。获准采访的媒体记者将获得本次两会的网络帐户,用于提交采访申请、领取会议文件及网上参与采访会议各议程。

报道指出,虽然中国政府已加紧展开对重点人群的冠病疫苗接种工作,但在外防疫情输入的大防疫框架下,防疫进度仍然不能赶在两会开始前,完成全体居民间隔21天的两剂接种程序。

依目前北京疫情防控要求,入境者需完成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外加7天健康申报,合计共28天的观察期。同时,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北京官方各例行记者会均加码,要求记者至少符合30天内未离境作为到场采访的先决条件。

知情人士表示,这将作为当局考量申请采访两会记者的审批条件,即如果有境外记者要抵京采访,至少需要提前一个月入境,并完成隔离和健康监测。

但消息人士指出,这次两会采访方案仍未最终定案,会随疫情的变化而变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