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起不承认BNO 港澳办指英国毁约

字体大小:

中国自今日(1月31日)起,不再承认BNO护照为有效身份证明,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还发声明,指英方违背承诺,欲借BNO把大批港人变成其“二等公民”。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港澳事务办公室1月31日发表声明,称英国实施所谓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者赴英居留和入籍政策,是违背承诺,是想把大批港人变成其“二等公民”,这是对中国主权的公然冒犯。

声明指出,在香港回归前,中英双方曾就BNO护照问题互换备忘录,英方明确承诺不给予持有BNO护照的香港中国公民在英居留权。去年以来,英方极力阻挠《香港国安法》,失败后转而在BNO问题上打主意。英方的做法严重违反中英联合声明,是一种毁约行径。

声明谴责,英方不守承诺,出尔反尔,美化其侵略历史和殖民统治。这是一种强盗逻辑,严重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中国保留进一步采取反制措施的权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月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自1月31日起,中国不再承认BNO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和身份证明,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