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涉违国安法准保释案开庭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今早抵达终院出席聆讯。(路透社)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今早抵达终院出席聆讯。(路透社)

字体大小:

多罪缠身的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先后被控欺诈罪及《香港国安法》中的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香港高等法院法官李运腾去年12月23日批准黎智英保释,但是该案被香港律政司上诉至终审法院,上诉案件今日(31日)开庭。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终院批出上诉许可后,随即下令黎智英即时还押。上诉案今日开庭审理《国安法》第四十二(二)条保释原则是否在黎智英的保释案件上正确诠释,以及李运腾考虑批准保释的方法是否出错。

案件由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常任法官李义及霍兆刚、非常任法官陈兆恺及司徒敬审理,黎智英的律师团队包括资深大律师黄继明及黄佩琪、大律师李少谦及谭俊杰,律政司则派出周天行署理副刑事检控专员、高级检控官张卓勤及检控官陈颖琛作代表。早上8时半左右,现场已有近百名公众人士在法院外排队等候,多名警员在附近巡逻戒备。

若律政司上诉被驳回,保释决定将被裁定有效,黎智英便能继续获准以1000万港元(171.43万新元)保释外出;若律政司上诉得直,保释决定则会被作废。

由于疫情肆虐,司法机构在庭内只安排七个记者席及八个公众席,故昨天傍晚已有大批市民及传媒开始排队等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