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有意延长限聚令至春节后

字体大小:

香港冠病疫情反覆,昨天新增53例确诊,数字再度回升。政府推出的社交距离措施将于本周三(3日)届满,虽然业界已叫苦连天,希望港府可以放宽防疫措施,令其可以复业,但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限聚令很大机会延长两星期,跨越农历新年。

据《星岛日报》报道,农历新年在即,不少人均希望可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令亲戚朋友可以聚首一堂过年。不过,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限聚令很大机会延长两星期,跨越农历新年。据了解,政府已预料市民过年会有聚会,如再放宽社交距离措施,担心农历新年会再有大型爆发,故无意放宽现行措施,会在过年后才再检视。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则表示,明白市民新年会有聚会,建议市民聚会前一两日可先做病毒检测,有病征者要尽快求医,当然最好是避免聚会。

张竹君表示,确诊数字不断于数十例的水平徘徊,代表香港的本地疫情没有持续向下情况,“一有强制检测大厦个案数字就会上升”,加上未必可以即时发现轻微病征者,令到确诊病例时高时低,相信现时的确诊数字未必反映全港疫情。

呼吸系统专科医生梁子超则指,近日的个案有慢慢回落的趋势,但没有出现大幅度回落。他认为,除非本周的个案平均数字为上周的一半,即每日平均只有20多例,才能考虑放宽部分的防疫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