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5G竞标新规定或让华为提供商机

字体大小:

巴西上周五(1月29日)发布命令,联邦政府将要求在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频谱竞标获胜一方建造安全性高的政府专用高无线网络。这项规定可能让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有机会进军巴西国家网络领域。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上述规定消除任何公司被禁止参与竞标的可能性,而且这项规定也未提到华为。

报道引述巴西《环球报》(O Globo)称,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前天(1月30日)告诉记者,5G竞标将不会被用作与世界其他地区谈判时的筹码。博索纳罗提到,巴西对此尚未做出任何决定,而通讯部长法里亚(Fabio Faria)将访问对巴西5G竞标有兴趣的国家。

美国前特朗普政府曾敦促巴西和其他盟国停止在各自的5G网络中使用华为产品,并指这些产品将协助中国进行知识产权盗窃行动和间谍活动。不过,已使用华为设备的巴西主要无线通信运营商已向巴西政府提出反对,担心华为禁令将导致运营商的成本增加。

巴西政府已经受到巴西主要无线公司的抵制,这些公司已经在使用华为的设备。 运营商争辩说,对中国公司的禁令将推高其成本。

消息人士认为,为巴西联邦政府设立专用网络,对华为来说似乎是一个好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