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官员:欢迎美官员到访 但不接受有罪推定式“调查"

字体大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贵相今天(2月1日)表示,欢迎包括新一届美国政府相关官员在内的外国各界人士到新疆了解真实情况,但绝不接受任何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徐贵相在中国外交部举行的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批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睁着眼睛说瞎话,给新疆泼了太多脏水”。

徐贵相说,新疆走的是人间正道,所做的一切都光明磊落、坦坦荡荡,没什么不能看的。“欢迎包括新一届美国政府相关官员在内的外国各界人士,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以免被蓬佩奥的谎言蒙蔽了眼睛。但我们也是有原则底线的,绝不接受任何有罪推定式的所谓‘调查’。”

蓬佩奥在任时频繁就新疆问题指责中国,在他担任美国国务卿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还认定中国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时回击,称蓬佩奥所谓的认定空洞无效,因为他本人因撒谎和欺骗已臭名昭著,使自己成了“末日小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