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安乐称助大陆统战 陆委会:支持检调侦办

字体大小:

台湾亲共统派政党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绰号“白狼”的张安乐最近接受大陆媒体专访时提到自己如何帮助大陆统战,他说靠过去的江湖背景,找兄弟吸收中南部年轻人,成立宣扬“和平统一、阵前起义”的红色队伍。台湾陆委会昨天(1日)对此警告,这种行为最高可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称对于可能涉及违法情事,支持检调机关依法侦办。

据《联合报》报道,张安乐接受大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访谈时说,他找过去联系的兄弟吸收中南部年轻人,让他们“由绿转红”,目的是成立一个红色队伍,平常就是负责宣扬和平统一,“因为台独搞下去就是面对武力统一,现在就要宣扬‘阵前起义’。”

陆委会以书面回应说:“中共长期以来利用台湾的民主开放社会,对我各领域进行统战渗透,威胁国家安全及社会安定,包括藉由黑道势力制造事端及不当拉拢吸收我方人员,政府对于相关情形均予以密切关注、严加防范。”

陆委会强调,政府已陆续完成“国安五法”及反渗透法等立法工作,刑法第115条之一修法已将中国大陆纳入外患罪的适用范围,国安法第5条之一针对中国大陆发展组织等行为,提高刑责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陆委会说:“对于可能涉及违法情事,我们支持检调机关依法侦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