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机场7万人将接受冠病检测

字体大小:

在香港国际机场工作的近7万名员工,须在后天(4日)起强制接受冠病病毒检测。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消息,港府今天向机场员工发出强制检测公告,指定员工须在本月4日至25日接受检测,并保存检测报告或载有检测结果的电话短信或电邮通知,供执法人员查核。预计近七万人须受检。

公告也指出,机场员工可另行自费前往香港卫生署认可私营化验所进行检测。

香港在去年11月暴发第四波疫情,至今已有上千人确诊;两周前起,港府改变抗疫模式,由被动变主动,一旦某大厦或某区出现一定数量的确诊者,就会在不通知的情况下围封检疫,期间禁止任何人进出。

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也宣布,港府从昨天起至2月10日,会更频密针对病例较多、楼宇质素欠佳、污水阳性等大厦。他预期有可能每天在全港不同地区同时进行限制与检测行动,目标是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小区“清零”。

同时,港府将追踪密切接触者的同住家人,要求相关人士强制检测。另外,若同一工作场所出现两起或以上确诊病例,该场所即须强制检测。

张建宗也宣布,目前香港的社交距离措施将维持两周至本月17日,包括二人限聚令、禁晚市堂食、口罩令等防疫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