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汽拟以72亿美元收购华晨中国 然后私有化

字体大小:

两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国有企业一汽集团考虑以大约72亿美元(约96亿新元)收购华晨中国汽车控股,然后再对其私有化。华晨中国是宝马汽车在中国的主要合资伙伴。

此时正值华晨中国大股东--华晨汽车处在破产边缘,去年底其一项65亿元人民币(约13亿新元)的债务发生违约。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说,根据正在讨论的计划,一汽先购入华晨汽车集团持有的华晨中国30.43%股份,以及国家控股的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所持有的华晨中国11.89%股份。

然后它将强制收购华晨汽车的其余股份,正在考虑每股出价至少11港元(下同,1.89新元),较上个月的平均股价6.48港元溢价70%。华晨中国的股价今早交投于6.7港元。

消息人士也说,一汽考虑为这宗私有化交易设立一个境外投资载体,并寻找其他潜在的投资者参与进来。

路透社去年9月曾报道,辽宁省交通建设投资集团计划牵头一个由政府支持的中资投资者组成的财团,将华晨中国有化。不过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该计划因为估值分歧和融资困难而搁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