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拜登致力于台湾安全 吁北京停止对台施压

字体大小:

美国在台协会(AIT)今天表示,美国总统拜登致力于台湾安全,同时呼吁北京停止对台湾的军事、外交及经济施压,并与台湾民选官员进行有意义对话。

据《自由时报》报道,AIT发言人孟雨荷指出,过去40年来,美国的一中政策向来是以《台湾关系法》、《美中三个联合公报》及《对台六项保证》为准则。美国致力于深化与台湾的关系,台湾是领先世界的民主体制,也是关键的经济和安全伙伴。美国与台湾的贸易关系促进了美国的利益,也协助创造在美国的经济机会。“我们将持续强化我们与台湾的经济关系。”

孟雨荷表示,拜登致力于台湾的安全。他在担任参议员期间,即对《台湾关系法》投下赞成票。美国将持续支持以符合台湾人民意愿及最佳利益的方式,和平解决两岸议题。美国呼吁北京停止对台湾的军事、外交及经济施压,并与台湾民选官员进行有意义对话。

此前,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3日也发布声明,敦促北京“停止对台在军事、外交及经济上的施压”,应与“台湾的民选代表进行建设性对话”,并重申美国对台承诺“坚若磐石”,美国将“继续协助台湾保持足够的自卫能力”。

美国国务院还说,美国“将与朋友和盟友站在一起,促进我们在印太地区的共同繁荣、安全与价值观,其中包括加深与民主台湾的联系”。台湾外交部对此表示,感谢拜登政府在上任之初就展现对台湾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