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否认支持或默许缅甸政变

字体大小: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对有关中国支持或默许周一在邻国缅甸发生军事政变的说法予以否认。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今天(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有关说法不是事实,希望缅甸各方妥善处理分歧,维护政治和社会稳定。

中国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上月在对缅甸的一次访问中,会见了缅甸国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后者在本周的政变后已接掌了缅甸的国家权力。

汪文斌周一(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被媒体问到缅甸是否曾在王毅访问期间暗示可能会发动政变,或者中国是否谴责政变时,并没有直接回答问题,只是重申了“希望缅甸各方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妥善处理分歧,维护政治和社会稳定”的声明。

中国官媒在报道缅甸政变的新闻时也表现节制,新华社1日以军方“对缅甸现政府进行大规模改组”来形容政变;人民日报社旗下的《环球时报》英文版还引述不具名专家说,缅军将领攫取权力,可视为“对国家权力结构失调后所做的一定程度的调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