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称美国“一中政策”并没改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当地时间周三(3日)表示,美国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没有改变。(法新社)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当地时间周三(3日)表示,美国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没有改变。(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周三(3日)表示,美国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没有改变。

据路透社报道,台湾面临中国大陆的军事压力,美国新一任总统拜登政府1月23日表达坚定支持台湾的立场,当时并没有提及“一中政策”。

不过,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在例行简报会上,被问及拜登政府是否支持一个中国政策时指出,“对......我们的政策没有改变”。

此前,拜登政府表明不急于与中国打交道,称要先确保与盟国和伙伴“步调一致”后才会这么做。

自1月20日就任以来,美国总统拜登已经跟多国领导人通过了电话,但他至今尚未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话。白宫女发言人普萨基在周二(2日)召开的白宫记者会上受询时说,她无法说明两位领导人将在何时通电话。

普萨基说,随着布林肯就任国务卿,美国“与中国会在更多层面进行接触”。但普萨基和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均表明,美国将优先与盟友和合作伙伴进行对话。

普赖斯在国务院记者会上说,在包括气候变化在内的课题上,美国“在有限的基础上与中国合作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

他说,美国的联盟与伙伴关系在“应对各种挑战包括我们与北京的关系方面,将使力量倍增。因此做为第一步,我们要确保与这些盟友保持一致,与这些伙伴保持一致,然后……你将会见到我们与中国在多个领域进行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