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在圭亚那设台湾办公室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今天表示,与圭亚那(台湾称盖亚那)外交部达成共识,决定在圭亚那设立“台湾办公室”,双方已于1月11日签署设处协议,办公室已在1月15日展开初期运作。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外交部指出,如果圭亚那未来也决定在台湾设立同等地位的办公室,将依照协议对等互惠原则设立办公室,并享有与台湾办公室相同的条件与待遇。

外交部也表示,圭亚那位于南美洲的东北部,矿产及石油资源丰富,首都乔治城也是加勒比海共同体(CARICOM)的秘书处所在地。

根据网络资料,圭亚那2017年人口约77万4630人,1966年5月26日从英国获得统治独立,国家正式成立于1970年2月23日。

另一方面,美国驻圭亚那大使馆也发布声明称,美国赞许圭亚那同意设立台湾办公室,深化圭亚那与台湾的关系将促进他们共享的繁荣安全目标,圭亚那与台湾更紧密的关系,也将在共享民主价值、透明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推动圭亚那地区的合作与发展。

据报道,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去年9月曾到访圭亚那,他是圭亚那1966年脱离英国独立、与美国建交以来,首位访问圭亚那的美国国务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