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晋升 青海最年轻副省长到任

字体大小:

中国四川绵阳市委书记刘超,跨省晋升为青海副省长。

据《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报道,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2月4日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刘超为副省长。

记者注意到,这位“70后”曾先后在公安部、国办、中办工作多年,此次履新后,成为青海最年轻副省长。

刘超出生于1971年11月,辽宁阜新人,早年在公安部、国办、中办工作,2009年7月升正局级,次月起挂职成都市委常委。

据悉,汶川地震发生后,为支持四川灾后恢复重建,中组部于2009年选派第二批13人赴川工作,一方面继续给灾区提供人才支持,另一方面在相对困难的环境中培养和锻炼中青年干部。刘超正是上述13人之一。

结束挂职后,他留在四川,2015年3月离开成都,出任绵阳代市长,三年后接任市委书记一职。

刘超跨省履新后,青海的“70后”副省长增至两位。2020年4月,宁夏民委主任杨志文(1971年7月生,海原人)调任青海,升任副省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