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中历史课程要求学生了解中医及武术

字体大小:

中国教育部近日制定并发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中小学课程教材指南》,要求历史课程高中阶段介绍中医经典名著的主要内容,以及传统武术理论体系以树立习武强身、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网报道,上述指南要求高中阶段讲述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历史渊源及重要学术、艺术流派等,使学生在与世界文化的比较中,更加客观全面地认识中华文化,更加理性地看待外部世界,坚定文化自信。

指南还要求学生理解中医的基本理论和诊断方法,认识中医蕴含的整体系统思维、天人和谐等思想。同时使学生了解武术的功理功法和武德,树立习武强身、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养成自强不息、见义勇为等传统美德。
 
在小学阶段,指南强调由启蒙教育入手,介绍中华民族重要历史人物、传统节日、节气与风俗、发明发现、特色技艺等,使学生初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

在初中阶段,指南建议比较系统地介绍中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文化、历史及成就,引导学生进一步认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悠久历史及其对世界的意义,提高认同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