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朱雀二号运载火箭计划今年首发

字体大小:

中国首个采用液氧甲烷推进剂的液体运载火箭朱雀二号首台一级发动机近日完成总装。目前,这型火箭使用的液氧甲烷发动机已突破各项关键技术,进入可靠性验证和批量生产阶段,计划将于今年进行首次发射。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此次完成总装的朱雀二号火箭一级发动机,是由4台80吨液氧甲烷发动机并联组成,可为火箭提供268吨的起飞推力。

各台单机发动机均为单向摇摆,可为火箭飞行提供各方向的姿态控制力。 随着一级四机发动机的装配完成,朱雀二号火箭首飞所需要的所有发动机均已完成了从图纸到实物的历程。本台发动机将参与一级动力系统试车考核,验证发动机各项性能。 

蓝箭航天自主研发的朱雀二号运载火箭是中国在研运载能力最大的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全箭总长49.5米,箭体直径3.35米,起飞推力268吨,起飞质量216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为6吨,计划将于今年进行首次发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