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指大陆打压台国际空间加深台湾人民反感

字体大小:

对于圭亚那终止关于设立“台湾办公室”的协定,台湾陆委会指责中国大陆以零和思维打压台湾国际生存空间,并说这只会加深台湾人民及国际社会的反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陆委会今天(5日)说,对于大陆一再阻挠破坏台湾与各地区正常往来的“正当权利”,陆委会表达严正抗议。

陆委会提到,大陆要认清两岸现实、尊重台湾,切勿恶意打压、制造两岸对立,并说此举无助双方关系改善。

台湾外交部昨天宣布,台湾与圭亚那经协商达成共识成立“台湾办公室”(Taiwan Office)。中国大陆外交部回应时说:“我们希望有关方面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与台方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不互设任何官方性质机构,切实采取措施纠正错误,消除负面影响。”

圭亚那随后透过该国外交部官网发布新闻稿称,由于签署后的协定出现“沟通不良”(miscommunication)的情况,这项协定此后被终止。新闻稿提到,圭亚那继续遵守“一个中国”政策,与北京的外交关系保持不变,也尚未与台北建立任何外交联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