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回应疫苗分配:快过期就会先打

字体大小:

COVAX将台湾列为第一批配送疫苗的国家名单,确定可拿到英国药剂商阿斯利康(AstraZeneca)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疫苗。台湾各界关注身为疫情指挥官的陈时中是否愿意先施打。陈时中今天回应,唯有疫苗量很少却打不完的状况才会先打。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陈时中说,如果疫苗仓库放满满会先打,但若数量不大就需要晚点打,“快过期我们就打”。

陈时中还说,冠病疫苗不会强制要求接种,若有人不愿意打,不会强制。近期冠病疫苗接种愿意维持65%,与去年10月调查相比,接种态度更积极。

此前调查时,也不知道疫苗有没有效,二、三期报告也不多,相关证据、有效性都不多,到上月调查时,因疫苗施打情况已经看到有效性,安全性也没有陆续再出意外,大家就比较有信心。

陈时中也提及,那时候正好碰到部桃疫情,因为这样让大家警觉性变高,相对增加施打意愿,也有可能这波疫情过去,大家意愿又变低,这都是一个动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