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美军搞航行霸权+舆论误导“混合操控”

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前天穿航台湾海峡后,昨天驶经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图为麦凯恩号前天航经台湾海峡。(美国海军新闻办公室)
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前天穿航台湾海峡后,昨天驶经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图为麦凯恩号前天航经台湾海峡。(美国海军新闻办公室)

字体大小:

美军导弹驱逐舰昨天驶经西沙群岛附近海域,中国解放军南部战区昨天(5日)指责美军搞航行霸权加舆论误导“混合操控”,并重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中国海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

据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消息,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称,美国“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闯入中国西沙领海。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田军里指责美军行为是其“搞航行霸权加舆论误导‘混合操控’的一贯伎俩”,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蓄意扰乱南中国海和平、友谊、合作之海的良好氛围。

他再次强调中国对南中国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不管南海风云如何变幻,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前天在穿航台湾海峡后,昨天驶经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展开“航行自由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这是总统拜登上台后,美国军舰首次在该海域展开航行自由行动。美国海军在公布上述信息时说,麦凯恩号“在西沙群岛附近行使航行权利和自由,符合国际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