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鼓励圭亚那与台湾继续建立坚强伙伴关系

字体大小:

圭亚那前天(4日)以“信守一个中国政策、维持与北京邦交”为由,宣布终止设立台湾办公室的协议。一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此表示,对台支持坚若磐石,鼓励更多国家强化与台湾的非官方关系,也鼓励圭亚那与台湾继续建立坚强伙伴关系。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圭亚那和台湾上月11日签署设处协议,在圭亚那设立台湾办公室(Taiwan Office),并于15日展开初期运作。台湾外交部前天公布这项讯息,美国国务院西半球事务代理助理国务卿锺茱莉(Julie J. Chung)推文对此表示欢迎,并指台湾在圭亚那设立办公室,能增强双边日益紧密的关系,也能促进区域安全、民主价值与繁荣。

然而圭亚那外交部在事发不到24小时内就发布声明,片面宣布终止协议。

美国一名国务院发言人昨天对此以电子邮件回应此事表示,美国鼓励圭亚那与台湾持续建立坚强伙伴关系。

该发言人表示,美国对台支持坚若磐石,基于相互尊重且透明,共同促进安全、民主价值与繁荣的伙伴关系,台湾是有益于世界的友人。

该发言人说,“美国鼓励更多国家强化与台湾的非官方关系”,台湾是民主领头羊、蓬勃发展的经济伙伴、科技重镇,也是开放社会能有效控制冠病病毒的明证。

该发言人还表示,美国期待与台湾在区域紧密合作,强化民主和经济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