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其迈盼高雄尽快恢复平静

字体大小:

台湾高雄市无党籍市议员黄捷罢免案昨天落幕,黄捷成功保住议员资格。高雄市长陈其迈发表声明表示尊重,也盼高雄尽快恢复平静,“大家齐心携手一起努力”。

黄捷罢免案昨天下午揭晓,高雄市选举委员会公布结果,不同意有6万5258票,占54.09%,同意罢免的有5万5394票,占45.91%,未达7万2892票同意罢免门槛。

有分析指出,同意罢免黄捷的5万5394票,不仅远高于黄捷2018年当选获得的1万8420票,黄捷所属的凤山地区政治生态绿大于蓝,陈其迈去年补选于此区拿到8万2698票,国民党市长候选人李眉蓁获3万3561票,故罢捷人士虽败犹荣。昨天投票率41.4%,与去年罢免高雄前市长韩国瑜时相近。

据《联合报》报道,陈其迈表示,对凤山的市民实践公民权的结果表示尊重。他并说,此次的结果也显示出凤山市民认同黄捷的问政表现,希望在昨天过后,高雄能尽快恢复平静。

黄捷过去代表亲绿的时代力量参选,因质询韩国瑜翻白眼爆红,后来因人头党员争议退出时代力量。凤山地区民众不满黄捷任内只有反对韩国瑜却无建树,尤其在高雄市议会表决含有莱克多巴胺猪肉零检出时落跑,未替民众食安把关,民众刘辰芳等人之后发起罢免黄捷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